嗨!大家好,我是惟惟,在普通高中苦讀了三年後,今年剛成為輔大統資系新鮮人,超開心的!我的個性是屬於很認真、很拼的那種,有時就是太認真學習,時常將身邊的其他事情忘的乾乾淨淨。哈!不知這是優點還是缺點,我很和善,個子也很嬌小,我非常喜歡畫畫,雖然不是一流的,但也很具特色喔!

 

在這兒要跟大家分享的,是我人生中另一個全新的體驗,最近有機會在「琉動美學創藝館」工作,在工作上接觸到融合玻璃藝術飾品的設計製作。哇!我才知道原來玻璃藝術是這樣豐富多變化。過去曾在逛街的時候,看過用玻璃吹出很多不同的可愛圖案;也在電視上看過有人將高溫下稠狀的玻璃型塑成精緻的玻璃作品,自己實際參與製作後才感覺真的很好玩,沒想到自己也能做出這麼棒的作品。本來還不太期待燒出來的成果,結果竟然超乎意料的可愛。我會將它做成吊飾,掛在包包或是手機上。

 

 

如果你問我最特別的體驗過程是什麼,答案是排圖案的時候最有趣了,可以排自己想要、自己喜歡的圖案。即使是隨便抓幾片小玻璃碎片放上去,燒出來之後也都非常好看,別具一番風味。我的夢想是希望自己可以用玻璃做出一間城堡,小小的、很精緻,就像童畫故事中公主住的城堡。

 

不過體驗過程中也有困難的地方,最困難的就是裁切玻璃了!在割玻璃的時,老是沒辦法一刀就完成,不時還會被割下來的小碎片刺到手;剪的時候也總是歪七扭八,自己都覺得好笑。

 

以前曾用DIY的琉璃珠、玻璃串珠作成小吊飾。但那都是買現成的材料,再將它串起來,感覺自己只有參與一半而已,透過這次融合玻璃創作的體驗,真的覺得自己好像就是一位飾品設計師喔!而且指導者也稱讚我的作品很有特色與美感,讓我信心大增,原來我真的很有天份,嘻!嘻!,真希望有機會還能再嘗試一次!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lastory 的頭像
    glastory

    glastory

    gla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